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走访慰问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01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资助政策宣传,了解家困难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家校共同育人模式,切实保证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助力乡村振兴,提高我校资助工作水平,把党和国家的关爱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寒假期间走访慰问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杨书记要求在家访前,辅导员老师要精心筛选家访对象,深入了解受访学生近期的思想状况,及时给予积极的正向引导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做好访问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家访中,要向家长宣传学校助学贷款政策,同时鼓励学生树立长远的目标,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扎实的专业技能回馈社会的关爱、回报家人的付出;家访后,要认真总结提高资助工作有效性的措施,使资助工作更精准、更温暖。

辅导员通过微信、QQ、电话等线上形式,有序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人文关怀和温馨慰问辅导员通过走访了解学生家庭住房与生活情况、家庭成员构成、收入来源及家庭致困原因,并详细讲解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传播资助育人理念,及时给予积极的正向引导,打消等、靠、要思想,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远大的理想目标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认真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和《焦作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试行)》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专升本、考、就业形势向学生与家长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及建议,帮助其开展学习、就业规划,鼓励学生克服眼前短暂的困难,坚韧不拔。受访学生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牢记老师的教诲,不辜负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关爱,自立自强,积极进取。

通过此次资助育人家访活动,搭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及诉求,有利于实现精准资助,同时也为学院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院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Copyright© 2022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10209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