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及国家助学贷款宣传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质,进一步营造诚信、感恩、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根据校资助中心《关于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及国家助学贷款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及国家助学贷款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

为了确保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资助工作,共同学习文件,及时安排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及国家助学贷款宣传活动的相关工作。活动时间2022年5月15-615。共分为三大部分,一是做好2023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二是“诚信教育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

二、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涵养感恩诚信意识

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从“诚信大家谈”“国家助学贷款”“诚信还款”三个部分,帮助学生逐步深入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诚信贷款,并重点强调了生源地信用贷款毕业确认的含义、详细步骤以及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同时,辅以真实案例,助力学生全面了解征信系统以及违约后果。采用定点跟踪,网络接龙打卡的方式帮助2023年毕业的借款学生进行毕业确认工作。目前2023年毕业借款学生已全部完成此项工作。开展感恩、诚信金融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以诚信为本,促进助学贷款工作良性发展。

 

 

 

三、开展诚信建设宣传,孕育诚信校园文化

“诚信教育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年级、专业、班级单位召开线下主题会议、国家资助政策宣传、防诈骗主题讲座、理性消费,拒绝校园贷等主题活动,将诚信教育、感恩励志教育、预防诈骗教育和远离不良贷、套路贷等警示教育相结合,向学生强调按时还贷重要性、征信记录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养成诚信品德的重要意义,增强学生对诚信感恩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着力培养学生在助学贷款、良好学风、人际交往、为人处世方面的良好诚信意识。

 

  

    

 

通过此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及国家助学贷款宣传活动,通过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学生诚实守信、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远离非法校园贷、不良贷、套路贷,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全体学生牢牢树立了诚信意识,为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收效显著。

 

 

 Copyright© 2022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10209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