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扶困扶志,筑梦铸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2


资助育人工作是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减轻经济压力、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抓手,更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资助育人工作得到了学校学院各级领导部门的高度重视。2019年9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高校资助育人工作,不断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全面构建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把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起来,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紧密结合起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具备学院专业特色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

学院新生辅导员向全体新生讲解了关于资助政策强调资助政策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现有资助体系、资助政策具体内容,向新生及家长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及时、全面地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及奖励政策,具体包括国家奖助学金政策、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义务兵学费补偿政策、校内奖学金政策等。

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以“资助育人”为导向,着力培养学生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创新资助育人形式,将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驾护航,助力他们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