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班歌》比赛展风采 追梦一家畅心怀——18级营销专业《班歌》比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8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四养成”融合班级文化建设成果,增强班级凝聚力,经济管理学院18级市场营销专业4个班于12月17日下午在报告厅举行了《班歌》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有良, 辅导员郭为民,18级物流管理专业的班长、指导员以及文艺委员等。

根据抽签顺序,第一个参与比赛的班级是营销一班,班歌为《相亲相爱》。上场前,他们才突然亮出洁白素雅的班服,班服上清晰显示出他们的班训:勤学、自强、友善、担当8个大字,让其他班级为之一惊!合唱时那整洁淡雅的形象让人为之一震。

第二个上场的班级是营销二班,班歌是《奔跑》。上场前,每位同学热情洋溢的脸颊上瞬间多了幅小红旗。刚开始同学们把臂膀挽在一起,随音乐一起如同波浪似的左右摇摆,和谐而又自然流畅。猛然,摇摆停止了,每位同学的右手多了一幅鲜艳的小国旗。随着动人的歌声,小红旗有节奏地在同学们手中飘舞着。台下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喝彩声响成一片。最后集体高喊出他们的班级口号:二班同学,精诚团结,温暖和谐,坚持不懈,共创佳业!铿锵有力的口号,让我们感受到二班班训“团结、自强、勤学、向上”的精神力量所在。

接下来是营销三班的班歌《我相信》,声音洪亮而富有激情。从精心编排的站位,到振奋人心的合唱,再到最后的口号:乘风破浪,气宇轩昂,三班有我,共创辉煌!都让我们感受到三班班训“团结、自强、勤学、善思”的魅力所在。

最后是营销四班的串烧《追梦赤子心》,由文艺委员的个人独唱再到全班合唱,热情的脸上都洋溢着对美好梦想的向往,展现出四班班训“团结、友爱、勤学、自强”的气势所在。

比赛的第二部分是表演唱《追梦一家人》,这首歌曲由18级市场营销专业同学和老师共同创作。政治指导员张智博同学担任钢琴伴奏,琴声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凝重舒缓,歌声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婉转动人。在如此美妙的歌声与琴声的和谐交响中,挥洒的是同学们不懈追梦的壮志豪情,作为焦大人的骄傲,作为经管大家庭中一员的由衷自豪,作为营销人的那种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这首歌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鼓舞了大家追梦的勇气!这首歌激励同学们团结友善、仁爱美满、扬起风帆、共同圆梦在经管这个大家园!接下来,全体师生起立,同心共唱《歌唱祖国》。大合唱的歌声激越而又嘹亮,深情的歌声回荡在偌大的报告厅内,寄托着师生对我们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敬之情。

这次班歌比赛,同学们把对班集体的热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对青春的理解,对美好理想的追求,都融进了美妙的歌声中。可以说,无论是嘹亮的歌声,婉转的旋律,还是铿锵的朗诵,都激起了众位学子拼搏奋进的信心,点燃了青春的激情!

最后李院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把班歌比赛中表现出的良好状态,延续到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展示出青春风采,张扬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笑脸和良好精神风貌,共同推进班级文化建设工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