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你我,不负韶华——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24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经济管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牢固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帮助青年认识社会、回报社会,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据校团委《关于开展2023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指导,2023年7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管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入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的行动当中去,用自身“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优秀志愿精神温暖社会,他们播撒善良的种子,让文明之花绽放,充分彰显经管学子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实践队员刘睿奇积极参与本次三下乡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他选择了山东省济南市,参与了天桥社区志愿你我,共创美好社区服务项目。在社会实践中,刘睿奇同学与社区服务人员相互配合,将社区中公共健身器材、乒乓球桌等器械做了集中维护。用自己的热忱之心,为美好和谐的社区建设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让社区的居民有一份更好的生活环境,激发了志愿者的主体意识与责任意识。

  



实践队员徐延照在活动中选择了山东省潍坊市,她为社区内家长、儿童详细的讲解儿童防溺水注意事项和遇到溺水问题时如何自救和呼救的安全知识。将自身了解以及在网络学习到的知识传授给居民, 暑期将至,为社区中的小朋友打好防溺水的预防针,也让孩子与大人在面对险情时能够更有效的保护自己与他人。

 

 

实践队员渠志平在河南省南阳市开展了本次三下乡活动,他参加了社区绿植爱护志愿活动,在其所在街道的小区中进行了绿植基础的护工作。在实践中,他热情参与,通过与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与努力下,完成了对整个社区绿植的浇灌和修剪。志愿者深刻体会了劳动工作者的不易,也将志愿服务精神深深的烙印在了心中。

 

 

实践队员巴玉琪选择河南省许昌市进行本次三下乡活动,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她积极配合社区安排,在社区中为老人服务、扶老人下楼梯、为社区打扫卫生、陪社区老人聊天锻炼。实践过程中,她用细心与耐心深深地打动了社区中的老人与工作人员,无微不至地照料,以真心感化他人,以行动诉说志愿精神。也能够更清楚的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实践队员刘彩园于河南省南阳市参与本次活动,她参加了家乡的慈善志愿晚会,在活动中,为老人送上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并与他们聊天,活动全程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欢乐。她用声音贴近老人内心,以行动吸引老人开怀大笑。以爱心汇聚时代暖流,涵养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传递爱心、传递文明,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经管学院学子成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促和谐,在实践志愿服务精神中扬正气、献爱心。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青年人成为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而今,新时代志愿服务使命更加重大、舞台更加宽广,经管学院学子以奋斗进取的昂扬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2022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10209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