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酒店管理专业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届旅游太极文化周”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6


2019年12月6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第二届旅游太极文化周活动在南校区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太极精神”为宗旨,以“旅游+太极”特色专业建设为导向,以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为基础,以提升学生的太极底蕴和专业技能为目标,采用“琴韵太极、诗韵太极、茶韵太极、礼韵太极”的展现形式,实现旅游文化与太极的完美结合。

焦作大学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刘际平,团委书记赵文平,学生处处长张永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建国、经济管理学院书记杨红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汇报展示活动。

此次展示共分五大篇章:

第一篇章:对接省赛,导游技能展示

第二篇章:服务地方,导游风采展示

第三篇章:大美太极

第四篇章:茶韵太极

第五篇章:中国风韵

 

 

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的卢静老师以别出心裁又兼具专业特色的开篇词揭开了整个汇报演出的序幕,旅游管理专业辅导员李雅冰老师行云流水般的古筝表演带领观众进入了如诗如画、天人合一的太极意境。18级旅游管理专业的肖卓同学、19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刘旭东同学、胡雪同学、周霖同学带领观众游览了“山盟虽在,锦书难托”的沈园,“朱墙黄瓦,雕栏画栋”的故宫,“水光潋滟,山色空蒙”的西湖,“武术之源,太极圣地”的陈家沟,使人不禁徜徉于浩瀚的历史文化长河,流连于奇妙的自然山水画卷之中。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张利芹、姜红燕、王晓艳老师的《美哉,山阳;状哉,怀川》的讲解,为整个讲解环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亦将整个展示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

 

 

.

 

.


 

.

 

刚柔相济、飘逸潇洒的太极扇、太极拳表演;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太极朗诵、太极歌曲,无不体现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乐于学习、乐于研习、乐于宣传、乐于传承太极文化的良好氛围。


 

.

  

《茶韵》舞蹈及《冬之韵》的茶艺展示,将茶与太极的异曲同工之处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茶喝的是神清气顺,太极打的是气定神闲,二者一静一柔,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

 

中国有服章之美谓之华,礼仪之大故称夏,礼仪三百,威仪三千,无不体现出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来自18、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礼仪之邦》舞蹈,《旗袍秀》,《汉服礼仪秀》完美诠释了中国风韵,中国礼仪。18级旅游管理专业的王凤慧同学带来的太极小像剪纸惊艳了全场,展示了旅游文化与太极结合的全新维度。

.

 


 

汇报展示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2019年,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旅游+太极”专业建设以凸显特色,有序推进,稳步发展为宗旨,以专业发展凝聚太极底蕴,培养方案体现太极特色,课程标准浓缩太极文化,技能大赛突出太极元素,学生活动展示太极风采为目标,专业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 我们必将砥砺前行,再创辉煌,再创佳绩!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