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旅游管理专业   >   正文

立足岗位,对接企业,构建“三通一体”职业能力培养体系——旅游管理专业特色之二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5-06-04

“三通一体”是指教学环境与岗位相通,技能操作与行业标准相通,课程设置与技能取证相通。

旅游管理专业已建成旅游电子商务实训室、旅游专业英语实训室、形体训练及美容化妆实训中心、导游模拟实验室、模拟旅行社实训室、能力拓展实训中心等校内实训基地。新建和改扩建的校内实训室,为学生模拟了岗位环境,提供了模拟操作的场所。在实训室内开展的课内实践和系列实训课程,有效实现了“教学场所与岗位环境相通”。

通过实施“专兼”结合教师共同备课,共同授课,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校企合作共同编制完成的实训讲义《旅游英语口语情景模拟实训》、《酒店服务技能》等融入了旅行社、酒店等旅游服务行业的行业标准和规范,使学生走出校园即可在相关岗位就职,实现了“技能操作与行业标准相通”。

针对学生考取《国家导游人员资格证书》,我们将职业资格标准中的知识和技能进行分解归类,融入到《旅游资源概论》、《中国历史文化概论》、《主要客源国概况》、《旅游法规》、《导游业务》、《现场导游模拟》等课程内容和技能训练中,实现了“课程设置与技能取证相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