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市场营销专业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实训室和实践教学条件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19

市场营销专业成立以来不断投入资金用于实训室建设,学校先后投入资金300余万元,用于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目前共拥有高性能计算机400余台、操控主机1台、数码摄像机相机6台等现代化教学设备。这些实训中心(室)、实训基地承担了市场营销专业全部的实训任务,市场营销专业的实训课开出率达100%。

其中,KJ企业沙盘模拟实训中心建于2008年6月,投资九十余万元,包括营销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室、营销技能沙盘模拟实训室、企业全面运营沙盘模拟实训室等八个沙盘实训室。主要设备有KJ企业沙盘模拟软件、电脑、投影仪、沙盘、配套表格等。KJ企业沙盘模拟实训中心采用沙盘模拟实战方法,通过构建模拟的经营环境,使学生体验与感悟经营管理的成败与得失,可以较好地培养学生在营销管理、推销技能、企业战略管理等方面的实战能力。

商务活动模拟实训中心建于2012年4月,占用建筑面积80平方米。主要设备有控制操作系统、会议桌、监控系统、电视、数码摄像机等。该实训中心用于开展推销、商务谈判等情景模拟实训,培养学生的推销、谈判等商务技能。该实训中心分为一个操控台和四个模拟实训室,可以同时满足4对小组的谈判和推销演练。在操控台可以实现对四个模拟实训室的工作布置和监控。本着仿真性、系统性、针对性的原则,以典型的推销、谈判案例,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方法让学生掌握推销、商务谈判的基本程序、方法和技巧,以提高学生实际的商务能力。

电子商务创业实训基地总投资126.92万元。该实训基地包括国内贸易业务实训区、跨境贸易业务实训区、创业孵化区、电子商务模拟实训区、跨境电商模拟实训区、电商美工区、展示陈列区、仓储物流区、综合办公区等9大功能区,涉及网店装修、产品拍摄、运营推广、客服服务、物流发货、代理分销等电子商务运营的各个方面,不但能够满足学生进行电子商务创业方面的实训需求,其创业孵化区还可以支持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利用电子商务实现真正创业。

在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建设方面,与焦作森格高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金博电缆有限公司、焦作大张惠利佳商贸有限公司等十几家企业建立有固定的校企合作关系,这些企业作为本专业的实训、实习基地,在引导学生熟悉专业知识、使学生在实践中提高能力等多个方面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