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茶艺技能展示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3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通知》和《焦作大学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结合学院职业教育技能活动周的要求,经济管理学院于11111630-17:30301茶艺实训室开展了茶艺技能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教学办组织,活动中姜红燕老师进行现场讲解,17名同学动作整齐划一,先后表演了迎客礼、茶盘茶具展示、绿茶鉴赏、红茶盖碗、敬茶品茗等内容,配上如高山流水的乐曲,俨然一幅充满诗意的水墨画。

活动伊始,展示者们设定主题、茶席,将解说、表演、泡茶融入其中。伴着古典清雅的音乐,展示者气定神闲、举止优雅,温具、置茶、冲泡、奉茶,一双双巧手在茶席间流转,淋漓尽致地展现着精妙茶艺,娴熟又温婉的表演,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茶汤温度要适宜,汤色透亮均匀,滋味鲜醇爽口;表演动作连绵、轻柔……”展示者们的精彩表现,让观众们领略了茶艺的优雅魅力,感受了茶礼仪的端庄得体。卢静老师强调,表演者要做到茶美、器美、水美、意境美、形态美、动作美,达到结果美与过程美的完美结合,让欣赏者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享受。通过一整茶艺的展示,用艺术的手法表现茶的冲泡过程,充分展示了茶的色、香、味、形最佳品质。

本次活动在提升技能、弘扬茶文化的同时,也促进了整体技能水平的提高,更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茶文化的魅力。活动最后由卢静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出对新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期望,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茶艺表演的展示活动,不仅能够让同学们学以致用,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茶艺、学习茶艺、享受茶艺带给生活的不同,进而将我国的茶文化发扬光大。同时还很好的检验了老师的教学成果,对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学生服务技能的提升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1abece73265def32acc6bb472c24a4.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bfb8355a87f054382811a39cd6bd52.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23e7a3a958269da95c7e71c2a7bb83.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683211fd416ce46f016fab22cd6d3a.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3588c3449b510af4f37a205dc418da.jpg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