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6

根据焦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育教学工作专班《关于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复学第一课等教育活动作为引领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通过集中和在线观看视频、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把疫情当教材、把灾难当课堂,积极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让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声音成最强音,让社会责任教育的正能量成无限量,让传统美德教育的主旋律成新韵律,让生命安全教育的生命线成警戒线,让法治观念教育的法制课成必修课,打出了教育管理服务的“组合拳”,奋力交出师生疫情防控大考的合格答卷,确保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

领导带头作表率,行政人员齐观看

5月25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带头,组织全体行政人员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所有行政人员掌握返校复学及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工作流程,能够应对突发事件,按照魏书记、郑校长的要求,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厚植家国情怀。

 

全体教师线上观看,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5月25日上午,全体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线上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下午又以教研室为单位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之后以教研活动形式进行专题研讨,切实把这种抗“疫”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辅导员组织线上主题班会

5月25日没课的学生通过线上形式观看学校的“返校复学第一课”;25日下午,各辅导员组织“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的线上班会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

 

全体教职工利用周一例会集中观看

5月25日下午利用学院的周一例会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同时还组织全体教职工起立合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防护意识、激发全体教师的爱国主义情感和为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5月23日学生党支部、25日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聚焦“感恩、爱国、奋斗、自律”等关键词,由学生党员分享自己的抗疫经历、讲述抗疫故事以及谈体会等;教工党支部通过观看《雄关》之《中流砥柱》、谈心得体会。引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主动投身党的伟大事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通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感到收获很大。“返校复学第一课”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科普课、学习成长励志课、立德树人思政课。激发全体师生担当意识和家国情怀,同时也教育引导大学生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保持健康心理,加强体质锻炼,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