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旗飘飘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22年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4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工作水平,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大学习、大培训、大讨论”活动与学院实际,2022年6月13日---2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为期8天的党员教育培训。

613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党总支副书记王晶同志宣读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2022年党员教育培训方案》并对本次教育培训提出具体要求,聚焦教职工能力大提升大转变,持续深化“守规矩、 懂业务、真落实”活动成效,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此次教育培训中,要求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集中讨论,确保学习效果。

 

开班仪式后,听取了学校党委副书记符德学以《争做“四型”干部,打造优秀高校管理队伍》为题的培训讲座。符德学明确指出作为中层干部应承担的职责、具备的能力和意识,高屋建瓴地提出如何打造我校优秀管理队伍的举措---争做“四型”干部:“学习型”干部、“研究型”干部、“实干型”干部和“进取型”干部。下午,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围绕讲座内容,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和讨论。通过学习培训讨论,全院教职工深受启发,明确了标杆、找到了差距、确立了努力方向、找准了工作抓手,激发了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

 

      6月14日,听取了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际平以《坚持“四个自觉”,做新时代高校合格教育工作者》为题的培训讲座。刘际平通过15个典型案例,坚持“四个自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监督、自觉廉政从教、自觉遵规守纪,做新时代高校合格教育工作者。下午,展开集中讨论,通过学习培训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反腐败;要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自我,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校风、正教风、促学风,进一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6月15日,听取了副校长吴玉伦以《应急状况下学生管理工作研判》为题的培训讲座。吴玉伦从高校学生应急管理、应急状态下学生管理的具体工作、当前我校应急和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展开。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展开了大讨论,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林五星莅临指导,他指出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要具备“五心”--爱心、真心、耐心、细心和实心,把维护学生身体健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守底线原则、把握政策导向、切实履职尽责,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安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6月16日,听取了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文静《加强党建常态化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座内容,并展开了大讨论。李文静从党的工作、党务工作、党建工作等基本概念展开,讲述了加强党的建设是时代要求,抓基础、促品牌,党建和业务高质量融合,重点谈了融合思路,最后强调了未来展望和工作思路。

 

6月17日听取了副校长秦海金以《做好“双高工程” 提升办学层次,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的培训讲座。秦校长从以高职“双高工程”为载体,抓好高质量发展;以“合并升本”为契机,实现办学层次和发展质量的同步提升两个方面展开培训,梳理了职业教育发展的历程,介绍了我校“双高工程”申报及建设情况以及建设路径,同时分析了我校申办本科层次的机会和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

 

下午展开集中讨论,书记杨红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双高工程”的政策和内涵,抓住联合升本的机遇,提质创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6月20日,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红以《以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契机,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学院发展优势》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杨书记从教工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展开,重点从创新“1432”党建新模式展开,强调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高度融合。她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为本次创建工作凝心聚力,本次建设工作需要全体教师的通力配合,只有靠老师们的努力,才能为咱们的创建工作提供保障,才能完成《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的一级指标7项、二级指标10项、三级指标27项。

 

 

6月21日,学院院长张建国围绕各自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学生管理、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紧扣实现双高工程建设、申报本科层次教育两大任务,以《发挥党建引领、建设优势专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经济管理学院》为题展开讲座。张院长从学院发展优势展开,分析了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要实现学院发展之梦、教师育人之梦、学生成才之梦,并制定了详细的人才发展规划和学院整体规划。

 

622日,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我为学校建言献策”开展主题征文活动,评选出优秀征文参加学校的评比,并对为期八天的培训进行总结,提交培训总结一份。2022年的党员教育培训圆满完成,通过此次大学习、大培训、大讨论活动,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工作水平,确保“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学校申报本科层次教育顺利实现,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2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10209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