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展示自我 服务同学-记焦作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代练,强化以赛促学,提高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20191213日焦作大学于南校区报告厅举行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比赛分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129日在南校区报告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司文杰、欧希静顺利通过初赛进入决赛。在决赛案例分析阶段,两位老师以出色的回答赢得评委们的好评,取得较高分数;理论宣讲环节,老师们现场抽题,用五分钟时间来向大家讲解题目,欧希静老师的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司文杰老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以深入浅出的语言清楚的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了精彩的阐述。谈心谈话环节,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出题,老师们现场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考验了辅导员们与同学交流、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采取现场计分,在工作人员计算成绩的同时,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雅冰老师与信息工程学院赵芝老师共同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古筝表演《刀剑如梦》,王波老师与兄弟学院老师们合作,给大家带来了朗诵《我们是光荣的辅导员》。最后比赛结果揭晓,经济管理学院在众多学院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组织奖”,司文杰老师和欧希静老师以自身的专业技能和优异的的成绩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展示了辅导员们的专业技能与服务水平,在调解同学之间矛盾与问题上为其他辅导员展示了“独家经验”,共同营造广大辅导员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在之后的工作中,辅导员们表示将要继续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与生活上的困难,祝贺经济管理学院取得优异的成绩,祝愿焦作大学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

 

.

 

.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