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焦作大学第二届旅游太极文化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7

    焦作大学于2019年12月6日在南校区报告厅举行第届旅游太极文化周,此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专业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焦作大学党委、纪委刘际平书记,焦作大学团委赵文平书记,焦作大学学生处张强处长,经济管理学院杨红书记,经济管理学院张建国院长,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加。 

首先,李雅冰老师古色生香的的古筝曲《琴韵太极》为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肖卓以情景剧的形式为专业技能展示开启新篇章,接着,以导游的形式带领观众游览了“琉璃鸳鸯瓦,朱漆大红牖,雕梁画栋紫荆之巅,”历史悠久的北京故宫、岸上湖中各自奇,山殇水酌两相宜”的西湖、秀丽雄浑自然美景下的焦作与太极文化熏陶下的陈家沟。使人不禁徜徉于浩瀚的历史文化长河,流连于奇妙的自然山水画卷之中。此后,行云流水般的太极拳表演揭开了太极风采展示篇章的序幕,旅游管理专业同学刚柔相济、飘逸潇洒的太极扇表演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之后,茶韵表演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茶艺的历史,感受到古人对茶特有的理解。汉服秀和礼仪之邦舞蹈表演带观众们预览了历史悠久的文明大国。最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旅游+太极”特色专业建设为导向,以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为基础,提升学生的太极底蕴和专业技能为目标,相信博大精深太极文化将在焦作会永流传。

 

.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