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青协活动   >   正文

走出自闭 共享蓝天白云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7-04-05

他们有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与他人交流;他们或被认为智障,却常在部分领域能力超常。他们在社会中被称作是患有“自闭症”的折翼天使。为了给这些折翼的天使、无助的家庭一点理解、一点尊重、一点帮助,为了唤起社会对自闭症患者的关爱意识,帮助更多的自闭症患者能够更好的融入集体,2017年4月2日,在校团委、院团总支的支持下,焦作大学经管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龙源湖开展了关爱自闭儿童的活动。

下午2:30,志愿者们来到了龙源湖广场,为活动的展开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给小朋友准备气球、糖果、玩具等各种玩具,开始的时候,他们对我们很抵触,可是渐渐地,你会发现他们有些会跟你打招呼,甚至会叫“哥哥”或者“姐姐”。交流一段时间之后,我们与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一起唱歌,让他们感受到周围人对他们的关爱,他们也在活动的过程中慢慢地融入到我们当中,气氛非常愉快,笑声连续不断,活动在这样的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是折翼的天使,需要我们的呵护与关爱。即使我们能做的只是那么的一点点事情,但对他们却有着深刻的影响,希望大家能够加入我们的志愿者行列,一起用爱打开自闭症儿童的心扉吧。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