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青协活动   >   正文

关于开展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15
  • 关于开展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的通知

    有效期:2018-10-23 至 2018-11-30

  • 关于开展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南省翻译协会《关于组织全省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的通知》(教外[2018]873号) 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讲好“河南故事”,演“译”中原风采

    二、大赛目的

    鼓励大学生利用英语宣讲河南,向世界讲好新时代河南故事,传播好新时代河南声音,展示好新时代河南形象,在全省营造“讲好河南故事,争当双语人才”的良好氛围。

    三、参赛人员

    焦作大学在校生

    四、大赛内容

    本次比赛以演讲为体裁形式,题目自拟,内容应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改革开放40年以及河南“四区”、“四路”建设等内容,突出河南人文、历史、地理、生活等老典故,涉及河南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新变化。大赛鼓励原创讲稿,参赛人员也可以原创翻译经典的河南故事,进行演讲。演讲时间应控制在10分钟以内。

    五、大赛时间

    第一阶段:初赛

    时间:10月23日至10月31日

    各学院自行组织内部选拔,确定2名以上优秀选手,以学院为单位填写《焦作大学2018年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于10月31日前发送至xscszk123@163.com。

    第二阶段:决赛

    时间:11月上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学校统一组织,现场比赛,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择优选拔5-6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另外,大赛设优秀组织奖和指导教师奖若干名。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发挥以赛代学的作用,以组织本次活动为契机,增强广大师生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的使命感、责任感。

    2.各学院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支持符合条件的师生积极参与比赛,并为参赛者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通过组织参赛,提升中文人文交流水平,发掘对外交流人才。

    3.各参赛选手演讲素材应为原创翻译或者原创写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犯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素材中存在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附件1:焦作大学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报名表

    焦作大学学生处

    2018年10月23日

  • 发布人:licunhong 浏览次数:877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