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子商务专业   >   正文

我校电子商务基本情况及专业优势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5-06-05

(一)专业现状

1、2002年省内首批电子商务专业。

2、现有专业实训室2个,其中电脑200余台,电子商务模拟软件两套。

3、教师100%达到本科学历,100%硕士学位,100%双师教师。

4、学生情况

(1)知识掌握情况:

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学生到课率100%,校内考试考核合格率90%以上;

专业技能合格率90%以上。

(2)技能掌握情况:

助理电子商务资格证的考试,要求学生全部参加,一次通过率≥90%,鼓励学生根据自身特点,参加营销师(三级)、网络编辑师考证(三级)的考核,使学生在毕业时能顺利拿到多证。

(3)人才质量:

学生文明、守纪、严谨、勤奋,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职业素养,近三年无违法犯罪现象、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毕业生当年就业率98%以上,其中对口就业率50%以上;

学生就业单位、就业岗位和就业待遇有明显优势,近三年社会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职业素质评价满意率90%以上,上岗起薪点明显高于一般专业。

5、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通过在校学习和实践,具备了职业能力和素质,近三年来学生就业率达到100%。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电子商务师(必考)、网络营销师(选考)、阿里实战证书(选考)、网页设计师(选考)、电子商务专员(选考)等证书。

二、专业特色

专业是我院的重点建设专业之一,电子商务专业突出体现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和职业能力培养为特色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教学评价体系和“2.25+0.75”人才培养模式,即:两年内在校内完成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的理论学习及实训(部分课程由校企共同开发,更加注重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第三年到合作单位顶岗实习,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动手能力,为今后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电商务专业的发展投入很大,先后建立了5个相关的实训室。投资金额达到200余万。现在已建成的校内实训室有:电子商务模拟实训室,计算机50台,服务器3台。主要进行《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等课程实训任务;网络营销实训室,计算机90台,服务器3台,装有网上商场软件。承担《网络营销实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等课程实训任务;商务谈判实训室,配备先进的教学语音系统、投影仪设备等,计算机16台。ERP沙盘实训室,该实训室是我校与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样板实训室。建筑面积70平方米,分电子沙盘和物理沙盘两部分,有盘面8张,计算机9台,投影仪一部,先进语音系统。可同时供48人进行实训。承担通过模拟企业经营运作全过程,锻炼学生运用企业管理知识对企业发展战略、生产、产品研发、营销等方面的决策和运用能力。

电子商务创业实训室,主要承担校企合作项目的实施。

1、学生实训室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