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旅游管理专业   >   正文

依托理论,提高技能, 设置“三级递进”人才培养方案——旅游管理专业特色之一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5-06-04

旅游管理专业课程设置以“六个有利于”为指导思想,即有利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实现,有利于学生职业能力培养,有利于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有利于培养学生学会学习,有利于学生个性和潜能发展,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最终,实现“知”与“行”零距离接触,“教”与“学”零距离互动。

通过三年教学,分别完成基本技能、专业技能和综合技能训练,实现学生职业能力“三级递进”。

第一学年通过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以及相应的技能训练,完成了学生基本职业素质和技能的培养。第二学年通过《旅行社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专业英语》、《现代饭店管理》等与岗位核心技能相衔接课程的教学及现场导游模拟课内实训、能力拓展实训、专业英语口语情景实训、酒店服务技能实训等技能训练,完成了岗位技能的培养,形成了企业必备的职业岗位素养。第三学年通过顶岗实习和毕业实习,完成了职业综合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具有了零距离上岗的职业综合能力和素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