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市场营销专业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4-15

焦作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始建于1993年,现有在校生407人。2003年、2006年分别被学校确定为校内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和示范专业。2008年6月,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现有专任教师38人,其中具有副教授以上任职资格22人,占58%;具有硕士学位24人,占63%;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36名,占95%;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本专业还聘请了来自企业的管理人员、高素质营销人员11名作为兼职教师,兼职教师数是专任教师的29%。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本专业现有5个专业实训中心(室)和一个大型电子商务创业实训基地,教学仪器设备价值300余万元,校外实训、实习基地12个。市场营销专业采用阶梯式、模块化课程体系,实行学生在校学习与实习交替进行的实习制度,教学中大量使用项目教学、工作过程导向教学、案例教学、模拟实训教学等教学模式,逐步形成了清晰的专业培养特色。

市场营销专业培养目标:培养面向生产服务一线,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勇于创新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经济管理基本理论,熟悉消费心理、市场调研、推销、商务谈判、营销策划、竞争战略、广告、渠道管理等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营销管理实践能力、较强就业创业能力、较高的英语水平,能在各类工商企业从事销售、市场研究、营销策划和营销管理等工作,具备继续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市场营销专业培养岗位群:(1)营销业务岗位,如推销员、促销员、渠道专员、客户专员、销售内勤、调研员等。(2)初、中级营销管理岗位,如区域市场经理、品牌经理、客户经理、产品经理、渠道经理或业务主管等。(3)高级营销管理岗位,如大区域市场经理、产品事业部经理、企业营销副总经理、营销总监、企业总经理、创业者等。

市场营销专业培养专业能力:会调研、精推销、善谈判、能策划、懂管理、知创业。

市场营销专业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基础会计学、经济法、西方经济学、财政与金融、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与预测、消费心理学、推销学、商务谈判、企业战略管理、广告学、渠道管理、国际贸易实务、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竞争战略、营销策划、网络营销等。

KJ企业沙盘模拟实训中心

国际贸易模拟实训室

网络营销实训室

网络营销实训

商务模拟实训中心

商务模拟实训

KJ企业沙盘模拟实训

能力拓展实训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