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市场营销专业   >   正文

传播营销知识 提高实践水平 展示专业魅力 —— 焦作大学经管学院第二届模拟推销大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4-06

市场营销是最具潜力、最能施展才华、最有魅力的一项活动,从现在社会对职业的需要量来看,市场营销成为最受企业欢迎和需求的职业,推销能力是每个营销人必须具备的一项基本能力。

针对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顶岗实习,为了更好地总结与提高,本着“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宗旨,我们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传播营销知识,提高实践水平,展示专业魅力,打造焦作大学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的特色和优势,我们举办焦作大学经管学院第二届模拟推销大赛。

一、活动主题:

传播营销知识提高实践水平展示专业魅力

二、参赛对象:

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全体学生

三、比赛要求:

1、参赛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每组不超过5人;

2、每个班级至少要求有3组报名;

3、每个小组报名同时提交模拟推销方案;

4、每个小组选择一款商品,设置合理情景,选择恰当的推销方法;

5、在推销过程中要掌握产品特色与消费者特征类型,抓住两者之间的切入点;

6、语言表达流畅,配有适当的肢体语言。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4月14日-29日

2、初赛时间:5月8日

3、决赛时间:5月15日

4、地点:初赛市场营销沙盘实训室、能力拓展实训室

能力拓展实训室

五、比赛流程:

第一阶段:模拟推销大赛初赛

1、时间安排:5月8日

2、地点安排:初赛市场营销沙盘实训室、能力拓展实训室(分两组)

3、比赛流程

(1)自我介绍(小组成员、推销背景、角色分工等介绍)

(2)产品介绍

(3)现场推销

4、评选:

由市场营销教研室老师根据各组表现情况给出晋级名单,定出决赛小组名单。

第二阶段:模拟推销大赛决赛

1、时间安排:5月15日

2、地点安排:市场营销沙盘实训室

3、比赛流程

(1)自我介绍兼产品介绍与展示,产品展示可以利用实物或模型、图片、PPT、广告或现场表演。

(2)现场推销

(3)小组选派代表介绍推销过程中用到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4)评委老师提问

六、评分标准:

1、开场白(10分)

开场白要新颖、有吸引力,能引起顾客的注意。开场白的内容包括语言和体态语。

强调:

微笑:推销第一要素与技能,要求做到自然大方(2分,不到位扣1分);

注视:用眼睛传递真诚与自信(2分)

问候:礼貌(问候要恰当)(2分)

自我介绍(4分)

2、推销过程及技能展示——寻找、接近潜在顾客的能力、推销洽谈能力、顾客异议处理能力、成交与售后服务能力、客户延续、留住忠诚客户的技巧。(40分)

3、推销形象展示——语言表达、表演能力、形象设计,仪容、仪表、仪态(20分)

4、角色扮演展示——推销人员情景设置是否合理、角色扮演是否成功、策略运用是否恰当(20分)

5、推销特色展示——推销人员自我介绍、产品介绍等(10分,无特色0分)

6、推销人员、产品、顾客互动、情节构思、产品特色、消费者特征类型把握度。(10分)

7、决赛环节,回答评委问题声音洪亮、语言流畅、专业知识分析准确到位。(另加10分)

七、奖励:

1、小组团体奖:本次比赛根据小组得分高低选出获奖名单。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分别荣获奖励证书+奖品。

2、个人奖项:

金牌推销员1名,最佳职业风采奖1名,优秀推销职业风采奖若干名,分别荣获奖励证书+奖品。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