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市场营销专业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09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0-04-30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09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2010年4月11日上午,我院邀请十几位优秀毕业生,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2009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焦金雷,学生处长李辉,另外还有市场营销特色专业建设小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院长卢国红主持。下面是座谈会上的部分发言汇编。

卢院长:首先对校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的来参加座谈会表示欢迎。同时指出此次座谈会是我院正在进行毕业生追踪调查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在08年启动的毕业生自我评价和职业发展项目的内容之一,其主要环节是毕业生在毕业时与学院签订愿意参加研究活动的协议书,留下电子邮箱地址、QQ号。学院每年元月中旬投放调查问卷,要求毕业生对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作一梳理后填写问卷回复。如此持续追踪十年,承诺每隔若干年举行座谈会,或进行其他形式的交流。这种活动是一条纽带,加强同学们和母校的联系。在此基础上,拟成立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为同学们提供互相激励、互相帮助的平台,通过09届毕业生的参与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最后,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对为召开座谈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

焦书记: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促进就业,提高我们学校的办学水平。学校办学水平的提升,又会提升同学们在社会上的适应能力,提高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水平。所以非常乐意参加经济管理学院的这次座谈会。很想听听在座的同学们,毕业后的这几个月有什么感受、意见、建议、想法,希望在座的各位,把经验具体说出来给大家听听,希望焦作大学更多有成就的学生为学校增光添彩!

李辉处长:在这次座谈会上主要想了解到同学们毕业以后进入社会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发展。作为就业服务部门,每年需要为学生们做好就业报到证的办理,按国家教育部的规定报到证是两年期限,过了两年以后,如果要是不做人事代理的话,国家就不会再管这事,就是把毕业生推向生源所在地,哪来的,回哪去,交给当地的人才交流部门。再一个就是非常想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因为省教育厅要对学校进行就业评估,要收集毕业生的信息和做好毕业生就业调查。做毕业生跟踪调查的目的有两点:一个是加强学校和同学们的联系;另一个作为毕业生就业服务部门,主要是想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卢院长:邀请来的毕业生是座谈会的主角,希望能够畅所欲言,谈一谈自己就业这一年来,如何找工作,工作的变化,特别是在工作中的感受,体会,对我们学校,对我们在校生有哪些建议。

李杰:王老吉濮阳销售处销售代表。工作中的感悟是:找工作不要急,要找准,想好自己适合干什么。要由有职业精神,懂得忍耐、坚持、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工作中注重能力、关系网、机遇,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对职位升迁的理解有三点:关系网、能力、机遇。建议学校开校友会,感谢学校,希望将来能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刘凯乐:长虹新乡办事处市场推广经理。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是:刚进去相当于打杂,毕业后待遇提高很快,在工作岗位上应踏实、实在、肯干。目前月薪4000-4500元,市场营销学和推销学两门课对工作帮助很大。最深的体会是小胜靠智,大胜靠德。应懂得坚持,在校期间应学习专业知识和参加社会实践并重,赢在校园。

李达:曲靖滇兴普洱茶驻河南办事处(自主创业)。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是:毕业时遭遇金融危机,在校较好的接触和理解社会,做人要扎实,能吹能干才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

马坤:在陕西西安自主创业从事怀山药销售。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是:在校期间,就业信息封闭,要多获取招聘信息,增加可利用的机会。

李博:海尔电器武陟市场维护。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是:做底层业务人员,针对不同客户灵活处理与厂家、代理商的关系。注重市场,在校学专业知识和参加社会实践,建议学弟学妹跑市场尝试一下。

万东阳:重庆耐久钢构业务主管。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是:在外跑市场要耐得住寂寞,客情关系很重要,关系就是生产力,关系处理不好,会给你带来沮丧,带来烦恼。感触到社会知识需要学习,回来和同学、老师交流后打算创业。

王素红:漯河万宝销售代表。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是:注重语言沟通能力的提高,多看看多听听,要有沉下去然后再起飞的毅力。

崔彦超:农夫山泉驻沁阳销售代表。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是:曾作好友轮胎,后应聘农夫山泉,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大专生在就业时有竞争力,不看重工资,看发展潜力,对自己的定位目标是不要成为农夫山泉的跑单员,要成为农夫山泉市场管理者,客情关系很重要。在校时营销管理沙盘实训和商务谈判实训很有用,多和社会接触,才容易被社会接受。建议几年开一次交流会,静心作总结。

商鹏飞:云南白药驻济源销售代表。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是:关注社会及岗位的需求变化,提高自身素养,给老师和学弟学妹推荐《杜拉拉升职记》、《输赢》两本书。

焦书记最后总结:人在平和的时候,放松的时候,坦然的时候,才会静静的面对自己!我就希望春天我们一起播种(意味着吃苦耐劳的阶段),夏天我们一起繁茂(成长阶段),秋天我们一起收获(辛勤劳动后,收获了工资、奖金、房子的阶段),冬天我们一起坚强(冬天不顺的时候,一起坚强的阶段)。实践出真知!1年的时间,讲的已经有滋有味。在学校学好基础知识、专业知识,这对以后的工作对事业是个支撑,是个基础!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