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市场营销专业   >   正文

大学生创业漫谈----卢国红院长关于“从哪里开始创业”的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11-04

2010年11月3日晚7:00至9:00,经济管理学院卢国红院长主讲的“大学生创业漫谈”学术报告会在北校区报告厅举行。

十月下旬,为了响应校“学术活动月”的举办,加强学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讲座。11月3日晚七点左右,10级大一新生陆陆续续,兴致勃勃的走进报告厅,七点三十分整,卢国红院长入座开讲,卢院长教导大家:创业是改变一个人命运的途径,他对当代大学生而言,不仅有效、理智,而且走得通。他谈到,与竞争考公务员相比,创业没有其竞争激烈,没有其要求局限。创业对于刚进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也比较艰苦,也具有风险和难度,所以这就需要在校大学生在平常的工作学习中锻炼积累,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健康的心理素质,以及关于创业的风险意识和敏锐的市场意识,这样就会为更好的早期创业夯实坚实的基础,加大创业成功的可能性。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卢院长声情并茂,结合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研究分析了关于大学生创业的几大难题及创业途径。整个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每一个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校时间的紧迫,大学光阴的珍贵,这不仅督促了他们要用心认真的学习自己的专业课文化知识,而且也鞭策他们合理的安排时间,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确立学习目标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且也坚定了他们的意志。在这里衷心的祝愿同学们能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家长的希望,争取能够拥有一个明朗的未来。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卢院长声情并茂的演讲

同学们认真聆听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