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市场营销专业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要求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5-04-03

一、素质要求

1、思想道德素质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

2、职业素质和人文素质

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具备健康、高雅的审美情趣和正确的审美观;具有较强的法律意识和团队精神。

3、身心素质

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爱好运动,具有健康的体魄;具有良好的个性品质和抗挫能力、较强的心理调适能力,懂得自我保护。

二、知识要求

1、掌握基本经济管理知识。如西方经济学、财政与金融、统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学、经济法等。

2、掌握消费心理、市场调研、推销、商务谈判、营销策划、竞争战略、广告、渠道管理等专业知识。

3、掌握基本的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和国际贸易实务等知识。

4、掌握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等管理知识。

三、能力要求

1、熟练掌握计算机使用技能,英语达到读、写、听、说能力

2、具有较高的沟通能力

3、具备市场调研、预测能力

4、具备较强的销售和渠道管理能力

5、具备商务谈判能力

6、具备基本的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能力

7、具备制定、执行市场营销计划的能力

8、创业能力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