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注意事项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9-04-30

各位同学: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假期,现就“五一”放假期间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二、宿舍安全。离校前做好宿舍防火、防盗等检查,切断各种电器的电源,关好门窗,妥善保管自己的物品,留校同学不得在宿舍使用明火、大功率电器,不得留宿外来人员。

三、交通安全。班级及个人不得擅自组织学生集体返乡、返校,不得乘座“三无”车辆(无车牌、无行驶证、无驾驶证)和超载、超速的车船,遵守交通规则,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假期离校和抵乡时间以及所选择的交通工具,以确保离返校安全。

四、外出安全。节假日期间外出访亲探友或旅游必须征得家长同意,并注意安全,不得参加非正规旅行社的旅游活动,不到危险区域游玩,严禁到不明水域游泳,戏水。

五、饮食卫生安全。节假日期间应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以及治安安全等,要特别注意不要购买不卫生的“三无”(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或生产许可证)以及无生产厂名称)食品。不要暴饮暴食,注意肠胃卫生。

六、严禁参加非法集会、签名和游行活动;严禁参与酗酒、赌博、封建迷信等活动。

七、留校同学需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外出实习工作的同学要服从该单位的领导,遵守所在单位的规章制度,要注意安全防范,并及时与辅导员保持联系。

八、“五一”期间若有特殊情况,请及时和辅导员联系。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4月30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