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子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0

201939日下午,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1940名学生通过直播或回放收看了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本次“思政大课”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深刻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课程的同时,也在线上对课程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并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纷纷表示,我们虽然不能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拿出“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的决心,坚决配合党中央和全社会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这段时间,冲破病毒阴霾不断传出的每一个好消息,都如同明媚的阳光,振奋人心。中国成功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不断增加,医护人员逆行汇成战“疫"洪流,会各界驰援武汉,防疫措施不断升级,疫情防控急需的防服、口罩、医用隔离面罩等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这些好消息抚慰着每-颗焦灼不安的心,让人们看到了病毒终将被战胜的希望。希望这股中华力量在与疫情的战斗中,如同暖流,涌向武汉、遍布全国,加快寒冰的消融,加速春天的脚步!

 

18级电子商务2班 郭金涛 预备党员

四位教授的讲授让我更加树立了正确的历史思维,让我从历史中有长远的眼光和宽广的视野辩证看待这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疫情爆发以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并成立应对疫情小组,各地医务工作者驰援一线,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共度难关。通过学习今天这场大思政课,我充分认识到,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除了练就专业本领为日后谋生,也要滋养浩然正气,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坚守信念,敢于担当,在危难面前保持渺海阔而天高的胸怀,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8级电子商务1班 文佳佳 入党积极分子

通过收看《全国大学生一堂课》,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经过一堂思政课我明白了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18级电子商务2班 段嘉琪 入党积极分子

在这堂课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青年的蜕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青年的力量,可以撑起一片天!作为青年一代,就像冯教授所说的我们要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没有顺势的人生,也没有顺利的时代,任何危险和困难都需要预防和解决,正是因为一份信仰,一份担当,一份勇气,一份爱国的力量,才能够拥有幸福的生活!居安思危,临危不惧,出一己之力,为更好的时代!

19级市场营销四班 李子涵 共青团员

本次课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化了同学们对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的理解和认识,使全体大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的显著优势;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从而自觉地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将之转化为学习知识和建功立业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