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舟共济,合抗疫情,经管学子在行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5


    2020123日自武汉封城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经济管理学院许多党员、退伍军人、学生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以各种方式参与这场全民保卫战”,在平凡的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坚守去打赢这场不平凡的疫情阻击战。


一、退伍不褪色,再站一班“岗”

面对战“疫”,一些退伍军人纷纷加入各种志愿者服务队伍,做好长期“作战”的打算,做能做的,做该做的,为疫情奉献。

         王占利,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8级物流管理3班班长,退伍军人,主动响应国家号召,为村里做志愿工作,检查戴口罩、外来车辆以及人员体温等情况。

 许川江,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9级电子商务2班学生,退伍军人,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志愿参加防疫执勤工作。经人民武装部安排,负责协助交警检查城区过往车辆以及行人的来往情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普通人而言,不出门减少聚集是最好的贡献。而有这样一群人,流血流泪不流汗,勇往直前不后退,只为祖国和人民,这样的退伍军人还有19级电子商务1班范亚琦同学,面对疫情保家卫国是他们不变的信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中,他们总是在一线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二、“请战”,奉献

“中华崛起,民族复兴,既有岁月静好,也有负重前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生党员应该走在最前面。”经济管理学院的青年大学生作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国家危难时刻从未缺席。

刘雨航,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学生,中共党员。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身为学生党员,他面对疫情,奋不顾身,202025日至213,他来到四川省彭山区江口街道江渎村委会,主动申请成为村上志愿者,与村干部一起抗击新冠病毒。心中时刻想着党、国家、社会和人民这就是他的宗旨。

 


吴婉悦,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7级市场营销3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在其村里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为抗击新型肺炎贡献了一份力量。

高敏,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8级市场营销1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她积极配合村支两委站岗执勤,为村里大街小巷进行消毒,主动执勤夜班等一系列工作。


    

邢帅,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8级市场营销3班班长,主动参加疫情防护工作,在防疫点进行执勤,并协助防疫工作人员给村里公共场合进行消毒,登记往来车辆与人员体温。

郜荣荣,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8级物流管理二班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愿参加防疫执勤工作,负责记录村民、车辆等来往情况并查看是否佩戴口罩等事宜,为防疫贡献了一份力量。

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大学生,他们时刻在提醒着自己,这不仅仅是属于国家的战役,这也是属于我们的青春战“疫”,他们秉持着战役不退我不退的原则为对抗新型病毒奉献了力量,这样的同学还有身为河南省孟津县人的17级物流管理2班韩玉杰与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的黄仲宣同学。


 三、青春战“疫”

没有号召,没有约定,更没有“研究”与“讨论”,作为一名骄傲的经管学子,他们主动请缨去做一名志愿者。青春的列车,一直向前驶去,我们不能选择停留,但我们可以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在我们所经之处茁壮成长,为需要的人遮光挡雨。

 

  

蒲永鑫,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8级工商企业管理1班学生,疫情期间主动找到村委负责人自愿参加防疫执勤工作,经村委负责人安排站岗值班,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贺卫轩,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9级旅游管理学生,他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村口登记往来车辆以及村民出入情况,为打击新型冠状病毒贡献了力量。


   

侯珊珊,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9级工商企业管理2班学生,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安排站岗值班,负责对进出人员的情况进行登记,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在抗疫一线,还有许多的志愿者不顾危险,舍生忘死,为了那些仍处在危难中的同胞,和死神进行着顽强地对抗。而在抗疫后方,也有着许多青年志愿者,这样的同学还有18级物流管理2班的郜荣荣同学,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正在努力,疫情终将成为过去。

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志愿者,要把责任感化为行动,去守护我们的家。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