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校园文明月”活动方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08

 

经学院研究决定,于2019108—1130日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开展“校园文明月”活动。为大力推进师德教风建设,不断提高我院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争做文明教师,特制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校园文明月”活动方案》。

一、提高教师思想认识

全院教师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扎实工作。

二、规范教师职业行为

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焦作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采取多种形式帮助所有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三、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对本院部本学期所开设课程的课程思政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每位教师对原有的课程思政方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和补充,要求上课随七项教具一并携带,并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按方案认真落实,教学办和教研室主任组织听课和进行学生调研,对课程思政方案和课堂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四、树立榜样,学习典型事迹

教研室组织学习典型事迹,开展争做文明教师的活动。如南航陈建平教师三十年坚持行上课礼,深深感动学生向老师表示敬意,营造师生平等的课堂氛围、温文尔雅的校园文化。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