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爱中华传统文化,感悟二十四节气文化之美--记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二十四节气之小满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8-05-20

2018年5月20日上午九点半,经济管理学院二十四节气之小满雅集活动在经济管理学院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热爱中华传统文化,感悟二十四节气文化之美”为主题。参加人员有毓秀茶坊苏秀女士、省书协、焦作诗词学会郭永亮老师、尚嘉礼文化传播公司李乐观先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卢国红、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波、以及经济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的各位老师。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中国二十四节气的由来,讲述了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八个节气。小满——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寓意着中华文化的谦虚。紧接着毓秀茶坊苏秀女士又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茶艺,体现出了中国茶文化形式与精神的相互统一,更是与同学们互动品茶,同学们也从中了解了我国优秀的茶艺文化。茶艺表演结束后,省书协、焦作诗词学会郭永亮老师以书法的形式展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字字书写行云流水,展现出汉字柔美与刚劲并存的美感。最后由十个同学表演的《国风.唐风.采苓》生动展示了古人的的礼仪,体现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天人合一。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打开了一扇窗户,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活动在卢院长的总结讲话中结束。

.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