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太极文化周”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18

   20181214日,“放飞青春,风行天下”旅游太极文化周活动在北校区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旅游+太极”专业建设发展为导向,以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为基础,以提升学生的太极底蕴和专业技能为目标,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焦作大学符德学副校长、教务处苏永祥副处长、经济管理学院卢国红院长、赵春青副院长、教学办主任吕华、教师杨琰以及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汇报展示活动。

此次展示共分两大篇章:太极风采展示与专业技能展示。

诗歌朗诵《太极拳》揭开了太极风采展示篇章的序幕,行云流水般的太极剑演练,刚柔相济、飘逸潇洒的太极扇表演无不体现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乐于学习、乐于研习太极文化的良好氛围。其中,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教师姜红燕与17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带来的太极扇表演将整个展示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2018年河南省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增设了英语对话环节,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肖卓的英语讲解为专业技能展示篇章赢得了开门红。其后四位选手带领观众观光游览了“洛阳四郊,山水之胜”的龙门石窟,“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清明上河园,“禅宗祖庭,功夫正宗”的少林寺,“丹山碧水,山水画廊”的云台山,使人不禁徜徉于浩瀚的历史文化长河,流连于奇妙的自然山水画卷之中。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教师卢静关于经济管理学院导游词的讲解,为整个讲解环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此后,四位选手精彩的才艺表演将整个汇报展示推向了高潮。最后,符德学副校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卢国红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

 

 

 

2018年,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旅游+太极”专业建设以凸显特色,有序推进,稳步发展为宗旨,以专业发展凝聚太极底蕴,培养方案体现太极特色,课程标准浓缩太极文化,技能大赛突出太极元素,专业教师拥有太极内涵,学生活动展示太极风采为目标,专业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学生对太极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形成了乐于宣传,乐于投身的良好风气,此次活动为本专业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