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括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8-03-05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质,具有与本专业岗位工作任务相适应的电子商务知识与职业技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信息管理、电子商务运营、客户服务与管理、网站维护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专业培养学生熟练掌握网络操作系统、常用办公软件的安装和操作,有较快的文字录入速度。具有开展商务信息收集、分析、处理的能力。能独立进行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的操作。具有良好的客户开发、服务、管理能力。具备较强的网页制作能力,能够进行电子商务网站日常维护与管理。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专业课程主要包括: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网页设计、网上开店、网店推广、网店美工、供应链管理、数据库、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电子商务网站管理、电子商务安全技术、国际贸易、物流管理等。

校内实践环节,学院现已投入使用的校内专业实训室5个,实践教学软件五套,开通了校园网上商城网站,让学生能真正接触模拟到真实职业氛围的实践环境,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从而获得专业的“核心”能力。同时,与焦作58同城,焦作怀庆府电子商务公司、焦作市华飞集团、河南雪阳集团等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使学生不仅通过校内实践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更能通过与真实企业的合作项目的推进更好的把握市场动向,对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就业方向:电子商务专业主要在商务信息管理、网上交易运营、客户服务与管理、网站推广网站维护与管理等方向就业。同时外贸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国际货运代理等也是可选择的就业方向。主要岗位如相图所示: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