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括   >   专业介绍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8-03-05

焦作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始建于1993年,现有在校生407人。2003年、2006年分别被学校确定为校内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和示范专业。2008年6月,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现有专任教师38人,其中具有副教授以上任职资格22人,占58%;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硕士学位26人,占68%;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36名,占95%;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兼职教师11名,比例达到29%。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现有5个专业实训中心(室)和一个大型电子商务创业实训基地,教学仪器设备价值300余万元,校外实训、实习基地12个。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生产服务一线,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勇于创新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经济管理基本理论,熟悉消费心理、市场调研、推销、商务谈判、营销策划、竞争战略、广告、渠道管理等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营销管理实践能力、较强就业创业能力,能在各类工商企业从事销售、市场研究、营销策划等工作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会调研、精推销、善谈判、能策划、懂管理、知创业。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市场营销学、推销学、商务谈判、企业战略管理、广告学、营销策划、网络营销、KJ企业沙盘模拟实训、商务模拟实训、能力拓展实训、国际贸易模拟实训、网络营销实训等。

就业方向:快速消费品行业、消费服务行业、建材家居行业,从事这些行业市场营销业务及中、高级营销管理工作。

校企合作:本专业分别焦作森格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金博电缆有限公司、焦作市大张惠利佳商贸有限公司等十几家校外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行业企业营销人员参与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改革、提供学生实习实训,专业教师为企业提供咨询、培训等服务。

专业特色:通过实施“学生在校学习与实习交替进行的实习制度”,采用案例教学、任务驱动、情景模拟实训等教学模式,开设项目导向实践课程,使人才培养过程与实践充分融合,真正实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

就业优势:无论就业形势如何波动,营销职位在人才需求榜中始终稳居前列。人才市场对营销人才的职位供需比(平均每一个岗位对应的求职者人数)一般在1.6~1.2之间,而人才市场的平均水平在2.6~2.3之间。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