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旗飘飘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赴十二会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6

2020年10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焦作市中站区龙洞乡十二会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十二会村是是焦作市革命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中站区北部山区腹地,地势险要,易守难攻,被誉为“焦作西柏坡”。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中共焦作市委和市政府等党政机关曾多次驻扎在此。它见证了焦作人民用满腔热血谱写无限忠诚,用无私牺牲赢得革命胜利的光荣历史。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宣誓墙前,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建国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的誓言、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上空,表达了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大家穿上军装,进行了重走“长征路”活动,2500米的山路代表了红军2万5千里长征路。踏着红军先烈的足迹,亲身感受红军当年长征历尽千辛万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

 

之后,大家又参观了“太行区第四专区旧址”、“焦作市委、市政府旧址”、“焦作党政军机关旧址”“新华公司(现焦煤集团)旧址”等,仔细观看了原党政军机关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

 

通过重走“长征路”、参观十二会村的旧址、聆听讲解员的动情讲解,全体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焦作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有了直观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发展和国家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