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团总支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7-06-28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经济管理学院总支委员会在党总支和校团委的领导下,负责领导院所属各班团支部开展工作,并指导系学生会的工作。具体工作包括: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组织团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广泛开展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

二、抓好团的干部队伍建设

提高团干部的理论水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考察培养。提高团员素质,发挥广大团员的模范作用。

三、抓好团的规章制度建设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努力加强团的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包括:团员证管理,定期活动制度,工作档案制度,团费收缴和考评奖罚制度等。

四、努力活跃基层,搞好各项活动

发动和组织基层各团支部开展工作,为基层团支部的工作和活动创造条件,促进基层工作的不断活跃,增强基层组织工作的活动,通过基层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学生在专业学习和社会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团总支将通过自身的组织完善、健全制度和加强对外交流,积累经验,形成一套独具我系风格的工作方法,总支全体干部,秉承“团结、互助、共进、奉献”的精神,以体现我系特色为工作宗旨,一丝不苟,认真工作。让我系的每一位同学感受到来自团总支的关注和温暖。团总支将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己才华的机会,让同学们拥有关怀他人,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深刻体验,使同学们能够在多彩的文艺、体育活动中愉悦自己。

 

 Copyright© 2022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10209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