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志愿服务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这场“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主题演讲比赛热血澎湃!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0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就要像雷锋那样在思想上紧跟时代步伐,及时掌握新理论、新概念,做到与时俱进,不落伍于时代。要学习雷锋善钻研、勇创新的“钻劲”,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勇于回答时代课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我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根据学校团委通知要求,经济管理学院于2023年3月9日在北校区报告厅举行了“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主题演讲比赛。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红、副院长李有良、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司文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由学生申报、各团支部推荐,共26名选手参加。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诠释了他们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之情,畅谈所想、所感、所悟,观点鲜明,见解独到,传递青年学生志愿服务的情怀与信心,释放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的正能量。比赛现场氛围热烈、精彩纷呈,充分彰显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本次演讲比赛,既是各位选手为我们呈现的一场精彩的演讲会,又是一场自己所学所悟的报告会,更是一场场精彩的课,从中,让全体学生找到了一个答案,收获了一份感动,接受了一次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守住内心的宁静与从容,学会与自己对话相处要永远与高尚的灵魂对话,以雷锋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的充实完善自己,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上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Copyright© 2022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10209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