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同行,爱心同行,文明同行——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厚植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根据校团委要求,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广大经管学子走进基层、深入乡村,积极投入到“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争当奉献社会及服务保障工作志愿者,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张紫婷在自己的家乡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参加了助环卫工人志愿活动,参与了打扫道路,捡拾垃圾等,用实际行动宣传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为家乡建设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慧坤在自己家乡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景芝镇参加由社区组织的为老人献爱心,送温暖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打扫社区卫生,为社区老人整理杂物,给老人们提供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践提升自己。

 

   

 

   李艺玲在家乡河北省保定市唐县长古城乡田家庄村,响应村委会的号召,自备劳动工具,在马路上打扫卫生。用切实的行动,护佑家乡的绿色生态环境,展示所坚守的卫生生态理念。

 

 

 

王子涵在家乡王子涵在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西羊羔乡刘羊羔村志愿参加美化家乡志愿活动,她不在乎脏累,拿起工具,认真的清扫路道,为环境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力。

 

 

郭雨桐在自己的家乡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王洛镇房,主动向村委会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为自己家乡的绿色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时也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作为大学生的她,不惧寒冷,拿着工具,默默的劳动,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青年人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大任,首先就要树立远大理想,因为理想是一个“总开关”,有了理想,奋斗才有目标,人生才有航向,青春才有持久向上的力量。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青年意志坚定、思想充实、情绪稳定,人生充满生机和活力,才能不断砥砺前行、继往开来。

 

 Copyright© 2022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10209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