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务管理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科普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915日至21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一、高度重视主题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全国科普活动日的工作,在全体教职工会议、学生班会上开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的主题会议,并认真部署科普活动工作,要求全体师生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二、积极搭建活动平台

本着调动全体师生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我们开展了以下科普活动:

1、开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科普知识竞赛

为增进广大师生对科学技术的了解和认识,加强对科学技术的关注,形成良好的热爱科学,崇尚技术的气氛,我院于917日举办了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科普知识竞赛。竞赛由单选题和多选题两部分组成,全体老师积极参与,认真答题。竞赛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竞赛活动,我院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了科学并不遥远,科学并不神秘,科学与我们的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科学就在我们的身边;充分感受到了科学的乐趣、科学的魅力。

          

2、开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班会活动

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告知学生应注意的安全问题以及关于宗教信仰和校园贷的问题。告诫学生应该远离邪教组织和校园贷,加强自己的安全意识。班委代表向同学们推荐了与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相关的科普书籍并阐述了他个人对于“创新引进时代,智慧点亮生活”,这句话的理解。在最后的学生讨论环节,各学生代表针对在网上查找到的资料进行发言与讨论,对此次班会的主题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化和理解。

          

          

3、绘制科普主题手抄报

         

         

          

         

在全体师生的配合和参与下,以“创新引进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将不断努力,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和爱好,提高他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科学意识。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