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旅游管理专业   >   正文

着眼实践,建立基地,打造三级实践教育平台 ——旅游管理专业特色之三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5-06-04

旅游管理专业以丰富学生的实践内容和体验,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为目的,打造和夯实了三级实践教育平台。

以“经管文化节”为一级实践平台。“文化节”始终把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增强实践能力作为主要内容,丰富多彩的讲座、论坛、沙龙,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以各类技能竞赛为二级实践平台。以全国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大赛和学院的现场导游模拟大赛作为龙头,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开展此类的创新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增强实践动手能力,体验实践乐趣。

以景区志愿者服务、顶岗实习和毕业实习为三级平台。我校与焦作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等景区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每年“五一”、“十一”期间,本专业的多数学生会成为景区志愿者,为游客充当向导,提供讲解服务;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实习机会和岗位,长达一年的顶岗实习和毕业实习,培养了学生的职业意识,丰富了学生的职业素养,提高了学生的职业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毕业与就业的零距离对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