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旅游管理专业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5-06-04

焦作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成立于1999年,并于当年开始招生,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我校规模较大、生源良好、特色鲜明、课程体系完整、师资力量雄厚的重点专业。

本专业以旅游市场需求为前提,以培养“素质高,能力强;形象好,气质佳;精讲解,擅带团;能调研,会规划;懂管理,知创业”的“一专多能”型全方位人才为目标,立足于“2+1”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拓展学生各项技能。自从成立以来,旅游管理专业已毕业学生上千人,岗位群涉及旅行社、景区景点、酒店、宾馆、会展中心、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职业院校等行业和部门,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本专业以经济管理、酒店管理、会计电算化、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为支撑专业,以《旅游学概论》、《旅游资源概论》、《导游业务》、《旅游规划与管理》、《旅行社管理》等5门课程为核心课程,狠抓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通过对理论和实践教学体系的优化组合、更新教学内容,着力体现出时代特色和行业特点,真正达到办学有特色、专业有特点、学生有特长。

本专业于2011年10月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专业建设发展”项目,在两年多的项目建设期间,本专业校企合作广度与深度不断加强、实践育人内涵与机制不断健全、人才培养方式创新性不断凸显、教学团队功能与结构不断完善,专业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旅游管理专业团队现有教师15人,其中校内专任教师13人,校外兼职教师2人;校内专任教师中,副教授2名,讲师8名,助教3名,2名校外兼职教师均为高级职称;教学团队中硕士以上学位12人,专职教师中“双师型”教师13人。师资队伍专业关联度较高,综合素质优秀,外语能力强,现有4名教师可进行双语教学,专业团队发展潜力大。

本专业实训设施完备,图书资料丰富。旅游管理专业已建成旅游电子商务实训室、旅游专业英语实训室、形体训练及美容化妆实训中心、导游模拟实验室、模拟旅行社实训室、能力拓展实训中心等校内实训基地,可满足旅行社管理、导游业务、旅游规划与管理、旅游英语、公关礼仪等多门专业课程的实训教学要求,实训课开出率达到100%。另外,还有焦作市神农山景区、焦作市青天河景区、焦作神州旅行社、焦作明珠旅行社、焦作市春秋旅行社、焦作市好日子旅行社、焦作迎宾馆、上海东郊宾馆、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等多个校外实习和实训基地,这些基地在加强校企合作、引导学生熟悉专业知识、使学生在实践中增长专业技能等多个方面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