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市场营销专业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 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顶岗实习情况通报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6-12-27

为了更好地掌握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顶岗实习情况,及时发现顶岗实习中存在的问题,总结顶岗实习管理经验。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全体老师在本学期14-17周,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分别对分布在焦作、郑州、长葛等多地的实习学生进行走访、看望、检查、督导。

在检查过程中,卢国红院长及各位老师和实习学生及实习单位的相关人员分别进行了座谈,听取学生的实习感受及实习单位对实习学生的评价。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习单位加强了对营销岗位的认知,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提高了实践能力,增强了就业竞争力,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会继续努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12月26日下午,卢国红院长主持召开了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前一阶段的顶岗实习工作总结会。卢国红院长和老师们普遍认为,在实习过程中,大部分实习生表现良好,吃苦耐劳,遵守实习纪律,能够很好的完成实习中各项实习任务,比如营销二班的夏贝贝同学、营销一班的贺强强同学、营销四班的孙智慧同学、营销三班的杨国栋、张倩同学等,工作努力,业绩突出,深得实习单位好评。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不少同学吃苦精神不够,频繁地调换工作,甚至有离职脱岗在家的情况存在。还有少数同学因表现优秀被实习单位重用,从而产生了下学期辍学赚钱的想法。针对以上情况,会议对下一阶段同学们的实习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1.虽然天气寒冷,同学们工作很辛苦、压力很大,但是要有吃苦的耐劳精神和克服困难的勇气,不要轻言辞职,一定要坚持到底。越是有困难、有压力、条件艰苦的时候,越能够锻练同学们的意志和能力,越能够获得他人体会不到的人生体验和收获。凤凰涅槃,顶住了困难和压力,前面就是一片蓝天。

2.已经离职在家的同学,要求抓紧时间找一些临促工作,或在自己的家乡搞一次某产品领域的春节节前市场调查,或自己策划搞一次小型、短期的创业实践,如卖菜、公园卖气球、收卖旧货等。总之,千万不要浪费了这么好的实习实践机会,又恰逢年底“双节”的超级市场,只要行动起来,只要勇敢地实践,就一定会有大的收获。老师非常期待你们的进步和成长。

3.对于少数想要放弃上学机会的同学,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是目光短浅的表现。别的不说,仅就这次实习而言,请同学们想一想,假如你没有大学生这样的身份,你能够找到你目前的工作吗?

4.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同学们不要忘记,出门在外,你的家人、老师都牵挂着你的平安。要特别注意交通、住宿、取暖、食品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坚决不要参与网贷和手机贷。

5.要注意按时完成实习作业,比如实习日志、周志、实习总结和三个典型销售案例。销售案例的格式和要求在学院网站挂有,请大家上网查看。

6.要珍惜实习机会,多向实习单位工作人员学习请教,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工作中要有创新和闯劲,体现年轻人的活力。要遵守实习单位工作纪律。

通过此次实习检查和总结,学院更好地掌握了学生顶岗实习的开展情况及学生在顶岗实习中的心态和行为特点,通过分析和总结,对以后的实习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依据和经验。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