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年国庆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7-09-28

各班级:

根据学校安排,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8日。为使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就国庆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一)注意交通安全

各辅导员要准确掌握假期学生去向,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学生回家、返校最好结伴而行,单独往返的学生最好选择直达车不要单独在中途逗留。途中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出现交通事故;注意保存好自己的财物,防止丢失。放假期间访亲串友的同学一定要和父母事先进行沟通,让家长了解自己的行程,并且要按时回家、返校。

(二)注意财物安全

学生离校前,要把自己的物品整理好,锁好柜子、门窗;钱财等贵重物品要带走或托人妥善保管,不要放在宿舍内。

(三)注意防火和用电安全

各种电器设备的使用要格外注意,要做到人走灯灭,关闭电器的电源,不许私拉乱接,不要在充电器等电器使用时离开房间;坚决杜绝在教室、宿舍吸烟以及使用明火,避免发生火灾。

(四)注意人身安全

要注意在放假期间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严禁到不良场所;严禁参与黄、赌、毒等非法活动;严禁参与非法游行、传销等;防止被骗上当,误入传销组织;严禁参与打架闹事;留校学生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五)节日期间建议不组织集体外出,集体外出活动要建立请示报告制度,明确责任人。

(六)休假期间,我学院安排老师轮流值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本班辅导员,辅导员汇报给值班领导。

二、严格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

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要深入学生当中了解情况,确保学生中出现的问题得到妥善处理和解决。对各种学生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理,并及时、如实向学院主管领导汇报情况,确保学生的安全和学院的稳定。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9月28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