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括   >   专业介绍   >   正文

物流管理专业

作者: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8-03-05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仓储管理、企业物流管理、物流设备管理、运输管理、库存控制和集装化、国际货运代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现代经营管理知识,服务企业第一线,掌握信息科学技术方法与手段,具备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物流活动的能力,从事现代物流运作与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主要包括在仓储作业、运输作业和配送作业能力等操作技能层面上的能力;将管理者的决策化解为具体的计划、方案等能力,对企业物流过程以及小型物流企业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对物流信息进行管理的能力;有创新意识,能够推陈出新,对物流市场进行拓展的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电子商务概论、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学、微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物流概论、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运输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国际物流、物流案例分析、物流成本管理、货运代理实务、ERP软件操作实训、物流案例分析实训、企业物流管理沙盘实训、物流软件操作实训、电子商务综合实训、能力拓展实训、国际物流实训、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等。

就业方向:各类生产制造企业、商贸企业资源配置计划、生产物流管理、仓储管理等岗位的组织管理人员;以仓储为核心的各类仓库、货场、物流中心、配送中心等仓储管理人员、理货员、作业组织、运输调度人员;以运输为核心的各类货运企业、快递公司、货运代理公司货源组织、商务处理、国际物流报关、综合运输代理等管理和业务人员。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