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括   >   学院简介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06

经济管理学院是焦作大学办学规模最大的教学院部之一,自1981年开始招生,经过40多年的积累和发展,拥有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现代物流管理等七个专业,其中市场营销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专业实训基地为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43人,基层教学组织人数5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4人,研究生以上学历28人,“双师型”教师40人,兼职教师20余人,形成了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合理、教学效果显著、专兼互补的师资队伍。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下设教工、学生两支部,现有党员52名其中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荣获首批“全省高校样板党支部”,2022年3月获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教学科研方面,积极创建教科研团队,以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专业技能为抓手,扎实开展“五教”改革,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新时代农民的文明礼仪培训》获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社区教育类项目立项;《商务谈判》教材被评为“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材、“十四五”职业教育河南省规划教材、荣获河南省优秀教材一等奖;《中国历史文化概论》、《商务谈判》两门课程分别获批河南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立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重点项目立项1项。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和学生技能大赛为抓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组织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8项。

学院现有沙盘模拟实训中心、ERP实训中心、旅游酒店综合实训室、市场营销网络实训室、商务模拟实训中心和计算机基础实验室等六个校内实训室和焦作物资集团公司、焦作市森格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可以较好地满足学生实训实习和提高专业实践能力的需求。所培养的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

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提升学工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和价值引领,以“服务先锋”郭为民为代表的学工党员,大胆探索政治指导员制度建设,并积极推进“四养成”与班级文化相融合,成功创建校园文化品牌、优秀学工品牌。

经济管理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行政管理等各项工作成绩优异。2009年学院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光荣称号,2011年6月学院党总支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4年学院被焦作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21年教工党支部被评为河南省“首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被评为焦作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庞爱玲同志被评为焦作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22年教工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学院连续4年荣获焦作大学先进集体,连续3年荣获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奖。

 

 

 Copyright© 2022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10209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