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大学经济管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旗飘飘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之旅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4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之旅---走进沁阳市赵寨村”红色教育活动,共同参观赵寨村党建服务中心、村史馆、党员政治生活馆、荣誉墙等

 

 

 

首先,“第一议题学习,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举行这次集体学习,目的是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党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接着,大家来到赵寨村的党建服务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赵寨村的党委架构、“五红”党建创建、“五红”党员志愿团队建设及荣誉墙。之后,大家参观了村史馆,了解赵寨村的发展历史,赵寨两委班子确立了“东抓农业奠基础、西抓文旅促开放、南抓林网护生态、北抓康养增效益、中抓文体惠民生”的发展思路,以“一镇、一海、一泉、一院、两场、五园”规划布局为重点,为赵寨村蓄势腾飞、再铸辉煌谱写新的篇章。

 

随后,党员们来到二楼的党员政治生活馆,也是沁阳市党性教育基地。在这里,重温党的历史了解赵寨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沁阳革命大事记等丰富内容。同时,在党总支书记杨红带领下,全体党员佩戴徽章、重温入党誓词,在入党誓词中感受初心与使命之重,勇于肩负起历史担当和时代责任,接受生动而又深刻的思想洗礼。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围绕赵寨村农村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基层党建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效,展开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赵寨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产业的发展优势,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将发挥专业优势,在文旅、康养、营销、电商、物流、企业管理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撑,助推乡村振兴。

 

 Copyright© 2022All Rights Reserved. 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1020965号-1